看望患病脱贫户 患难见帮扶真情

来源:藤县法院  发布日期:2019-08-06  分享到:

蔡季理看望并慰问住院的覃某德

8月5日中午,藤县法院脱贫攻坚帮扶干警蔡季理在得知自己帮扶的脱贫户覃某德生病住院后,自掏腰包购买了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前往藤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彰显了帮扶人对帮扶对象的深情厚意。

覃某德是藤县法院挂点村帮扶的贫困户,家里5口人,其配偶患有长期慢性病,有两个儿子在外面打工,还有一个女儿读初中。2018年年底成功实现了脱贫。藤县法院加大帮扶力度,力争每个帮扶干警都要做好帮扶工作,对已经脱贫的对象,帮扶联系工作也不能松懈,努力让他们生活逐步向更好的方面改善,防止出现返贫。帮扶联系人蔡季理在与帮扶对象覃某德联系时,得知其因喝酒导致胃穿孔需要住院做手术后,自掏腰包购买了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前往藤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病榻上,覃某德十分感动,感谢蔡季理的慰问,并表示自己要努力戒酒,防止再出现胃穿孔。

蔡季理真正把帮扶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在慰问中,蔡季理主动找到主治医生,在对覃某德的病情和治疗费用进行了了解,得知覃某德病情并无大碍,手术费用不会太高,且手术费可以报销绝大部分,不影响他的经济和生活后,蔡季理终于放下心来,并叮嘱覃某德安心配合医生做手术,争取早日康复出院。(韦承梭)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藤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