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埌南镇举办禁毒工作培训会

来源:藤县埌南镇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埌南镇举办禁毒工作培训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任务、内容、方法等进行了系统培训,解读了《埌南镇2021年度禁毒工作责任分解考评办法(试行)》《埌南镇2021年禁毒工作责任考评奖惩办法(试行)》,并对近期禁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领导班子、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村(社区)支书、副支书、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镇党委书记马天宝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禁毒工作,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禁毒工作中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打好这场攻坚战。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严明奖惩,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禁毒攻坚工作精准推进。奖励在禁毒工作中积极负责、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惩处不称职、不尽力的干部。要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镇长卢婷对全镇禁毒工作做专题培训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村(社区)形成禁毒网格化,以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村组长包组、党员包户的“镇——村——片——组——户”网格模式,对该网格内毒情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且负责对该网格内的在册吸毒人员定期开展走访、宣教,形成禁毒工作一张网,做到不漏一人。深入开展易制毒场所排查工作,坚决严防和杜绝制毒、聚众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确保将毒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镇禁毒办工作人员,要利用好广西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进一步规范完善吸毒人员档案台账资料,查漏补缺。加强协作沟通,做好在册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和帮教管控工作,随时掌握吸毒人员动态。


镇党委书记马天宝作禁毒工作部


镇长卢婷作专题培训


埌南镇禁毒培训会现场

 

(通讯员:黄福连13097840381)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藤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