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金鸡镇开展新精神活性物质兴奋剂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藤县金鸡镇  发布日期:2021-11-24  分享到:

根据藤县《关于开展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推进我镇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管控工作,防范吸食滥用新精神生活物质和兴奋剂问题的滋生发展,11月23日,金鸡镇组织禁毒办、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寄递业网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镇禁毒办社工和派出所民警通过实地走访检查辖区各个寄递业网点,了解掌握寄递网点的经营状况、相关工作人员信息,综合评估其从业人员的风险等级,梳理排查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的高风险人员,督促辖区各个寄递业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寄收”等管理规定,工作中如发现可疑邮包、快件要及时通报公安机关,提高发现率,建立健全防范监管和打击机制。

下一步,我镇将与邮政管理部门、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寄递业的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涉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常态化开展摸排甄别涉嫌吸食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的重点人群,不断强化对涉毒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做到发现及时、解决彻底,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免受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兴奋剂的侵害,促进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藤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