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部署 抓落实】岭景镇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藤县岭景镇  发布日期:2022-04-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防止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危害,最大限度消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治理工作成效

自4月起至10月底,岭景镇将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高位部署 责任压实到位



3月31日上午,岭景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会议,下午立刻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成立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坚持高位推动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毒驾”危害,充分认识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此次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分为梳理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将通过多部门联动配合,对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名下登记有机动车的吸毒人员,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及长期服用已形成药物依赖的人员,社会面中、高风险吸毒等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举措  抓落实 迅速推进筑防线


镇党委书记杨诚(右二)、镇人大主席(右一)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毒驾”问题专项检查

4月25日下午,镇党委书记杨诚,人大主席王志榕带队,组织派出所民警、综治办干部、基干民兵和志愿者等人员集中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进出岭景街道的主要路口设置流动检查点,重点对来往可疑车辆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了检查,引导广大驾驶员增强抵制“毒驾”意识,安全驾驶,共同参与抵制毒品违法犯罪宣传。

行动中,派出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重点车辆及重点人员的涉毒问题实施检查,对过往车辆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整治,仔细查看驾驶员和驾驶车辆的相关证件,认真核对驾驶员是否是本镇吸毒人员持有驾驶证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向驾驶员、乘客、过往群众派发禁毒、反邪教宣传单资料,宣讲“毒驾”、邪教的危害和“毒驾”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警示驾乘人员要自觉抵制“毒驾”,积级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给现场群众上“毒驾”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禁毒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秩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出力。


据悉,本次排查活动共检查过往车辆100余辆,发放500多份宣传资料,当天排查未发现“毒驾”等涉毒驾驶违法行为。

本次联合专项“毒驾”检查,在一定范围形成了缉毒震慑力量,为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切实提升了司乘人员对毒驾行为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下一步,岭景镇将继续按照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细化专项排查整治检查事项和覆盖范围,切实加强对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严管严查整治力度,最大程度消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平安建设形势平稳向好。

 


图片:镇禁毒办

文字:吴佩烨

编辑:黄焕佳

审核:高嘉振  林汉赵

出品:中共藤县岭景镇委员会   藤县岭景镇人民政府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藤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