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庆镇:平安关爱暖人心,助力戒毒人员树信心

来源:藤县新庆镇  发布日期:2023-01-12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帮扶工作,巩固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工作,不断扩大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成果,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庆镇组织禁毒志愿者协会、禁毒社工等部门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对困难涉毒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面、食用油等物资。镇党委书记钟仁奕、镇人大主席姚业深等领导参加活动。

慰问中,工作人员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人员及其家人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就业等情况以及对新一年的打算和愿景,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禁毒专干,将尽全力给予帮助。并进一步向在册吸毒人员讲解了禁毒、预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其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配合禁毒社工工作,按时尿检,遵纪守法,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春节前慰问活动,该镇不但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在册吸毒人员的动态信息,同时,也促进了与在册吸毒人员的沟通交流,建立起了融洽的帮扶关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藤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